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暑"你最快乐,有我更精彩——长安区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成长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3 09:23

“‘暑’你最快乐 有我更精彩”

长安区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成长体验活动

        为了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在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中心于2017年8月17日开展了“‘暑’你最快乐 有我更精彩”——长安区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成长体验活动。由我中心2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带队,5名社工担任小组长,全程组织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18名农村留守儿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为了本次夏令营活动顺利安全开展,我中心除了提前预定门票、场地、餐厅,统一服装、帽子外,还专门为参加本次活动的18名孩子购买了短期意外保险。


        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孩子是来自我区各个街道,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熟悉对方,出发前,我中心开展了“姓名收藏家”小组互动游戏,引导儿童互相熟知对方。上午,带领儿童前去陕西省自然博物馆参观地质万象、古生物长廊、昆虫王国、珍惜动物馆、生命之光、科技环廊等,拓展儿童视野,激发儿童学习自然科学的兴趣,弘扬科学精神,为了让孩子们更全面的了解自然科学知识,专门邀请了馆内讲解员讲解;中午带孩子们在肯德基就餐,孩子们收到了餐厅送的小礼物。下午带领儿童在手工陶艺坊体验了手工泥捏和拉胚陶艺制作的乐趣,让孩子们体验自己制作陶器的过程,体验结束后,每个孩子都制作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每个孩子都为自己的作品选了心仪的颜色,烧制成型。


        室外活动结束后,在我中心教室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感受:有的表示对昆虫的种类和特点有了深入的了解;有的表示对恐龙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的表示自己明白了陶器是如何制作的;还有的表示自己收获了友谊等。活动结束,孩子们由家长安全带回。


        通过本次成长体验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自信心,培养了良好的兴趣爱好;也提高了留守儿童的人际交往能力与社会融入能力,使其树立了积极乐观的心态,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