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金秋送祝福 家访暖童心

发布时间:2017-09-26 09:04

在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到来前夕,9月23、24日,我中心外展工作组利用周末时间深入长安区细柳、东大、杜曲、子午、五台、太乙6个街道的16名困境留守儿童家中进行了入户走访。


社工为孩子们送去中秋月饼、学习用具、入秋衣物等物资,并展开心理辅导、行为引导,陪伴孩子们做游戏、干农活,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受到孩子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距离上次家访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琦琦(化名)经常逃课玩手机的现象是否有所改善?豪豪(化名)探监回来后又有哪些变化?带着太多的牵挂,社工们一大早便出发啦!

1琦琦的改变

车辆到达琦琦家门前,其父热情出来迎接我们。社工跟随琦琦的父亲到达房间后,发现琦琦趴在床上,头半埋在被褥中,不愿与人交流,见到我们也不主动下床。任其父怎么呼唤,琦琦仍然丝毫不动。


社工了解到琦琦非常喜欢折纸。于是社工取出随身携带的五颜六色的折纸,邀请琦琦发挥他的专长。琦琦立刻来了兴致,主动穿上鞋子跑下床,与社工一起坐在桌子前。


在折纸游戏互动过程中,琦琦逐渐变得健谈起来。社工了解到:琦琦今年9月新学期主动提出上学,开学一个月来,虽然还有逃课的现象,但次数明显比以前减少了很多,平时也喜欢与周边同学一起玩耍。社工很欣喜的看到琦琦较上次家访阳光开朗的一面,学习上追求进步的一面,并鼓励琦琦继续加油,引导其父加强督促,巩固已取得的成效。

2豪豪的进步

距离豪豪上次到汉中监狱探视父亲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中心社工与复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再次走入豪豪家中,通过与豪豪游戏互动、问卷访谈、心理疏导等方式,促进家庭关系修复,同时,对豪豪做了需求评估。



与豪豪及其大伯沟通了解到:豪豪新学期学习态度更加积极,并得到班主任的表扬,放学回来就按时主动完成作业,外出会告知大伯去向,在外面与同学玩耍的时间相对减少了。每天会在放学之后回到自己家中陪陪母亲,对大伯一家更加有礼貌,也懂得了感恩。同时复和的两位工作人员也给予我们许多技术指导,再次表示感谢!

感谢Hermes Otto International公司和Sowers Exchange香港心苗、长安区相关街道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对本次儿童家访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