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新星11月份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7-12-21 11:04



1

“寒冬送暖温暖”工作圆满结束

寒冬送暖

2017年11月17日上午,长安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办"寒冬送温暖"之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民政局负责牵头组织实施,通过开展专题活动,传递区委、区政府对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关心和关爱,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共为全区255名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价值8万余元棉衣、棉裤、棉鞋等冬季物资,切实加强和保障了留守困境儿童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们备受鼓舞。

目前街办已经陆续反馈冬季御寒物资发放的图片和物资签收单。

发放御寒物资


街办带领物资


2

留守、困境儿童工作


困境儿童安置工作

2017年11月10日,经鸣犊街办上报困境儿童强俊杰情况,我中心工作人员前往鸣犊街办和强坡村委会协调强俊杰安置事宜。经过协调强安安(强俊杰父亲)同意强坡村村委会作为儿童临时监护人安置强俊杰,村委会开会全体通过。街办也将安置请示递交区民政局,区民政局第一时间批示,同意将强俊杰安置在三原儿童村。

11月22日,工作人员前往鸣犊街道强坡村办理安置强俊杰事宜未果,原因是强俊杰的父亲强安安临时决定不愿意由村委会作为临时监护人护送强俊杰去三原东周儿童村。当天下午强坡村委会召开会议放弃强俊杰的临时监护权,强安安愿自行将强俊杰送往儿童福利院。11月23日强安安来电告知他已自行将强俊杰送往三原东周儿童村,通过与三原东周儿童村核实强俊杰已入住儿童村。



准备迎接民政部第三方评估检查、区委深化改革督查

一是扩充留守困境儿童公益短片拍摄。为充分展示我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工作,我们对之前的留守困境儿童公益短片进行扩充。11月22日我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帮扶儿童家中、派出所和学校等地点开展拍摄工作,目前进入到后期剪辑阶段。二是完善我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台帐和相关档案资料。中心接到民政部第三方评估检查的通知,立即对中心档案进行查漏补缺,细化分类,努力将中心工作全面展现;并撰写《西安市长安区民政局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汇报》。三是做好迎接区委深化改革督查工作准备,将改革任务清单—“贯彻落实市级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相关文件和工作成果进行汇总,整理归档。



SE项目冬季家访工作持续推进

11月12日、25日我中心外展工作小组对子午、引镇、五星、杜曲等8个街道的18名儿童进行家访。将“寒冬送温暖”工作持续开展,并对长期帮扶的儿童开展心理辅导、游戏互动、家庭监护指导等帮扶工作。确保在严寒冬季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都有良好保障。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完毕

为深入贯彻民政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系统启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陕西省民政厅《关于认真做好全国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系统使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区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迅速确定专人开展数据录入工作,并在前期开展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再次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排查核实,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截止11月10日,我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全面完成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录入工作,目前,共录入660名儿童信息,其中农村留守儿童221人,困境儿童451人。


3

公益项目团体活动


开展爱佑公益创投项目——预防校园暴力课程

本月,我中心前往滦镇街道景民初级中学、魏寨初级中学、五星街道五楼中学开展6次“爱佑公益创投项目——预防校园暴力课程”,使5个班级200名学生受益。


合影

授课

开展99公益项目——“防性侵从娃娃抓起”

今年9月7、8、9的三天时间,由宝鸡新星发起的“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圆满完成线上筹款。

目前我们的项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项目确定在杨庄街道库峪口小学和子午街道中心小学开展,受益200名学生。11月29日、30日,讲师团队前往两所学校开展前期问卷调查,预计项目于2018年1月结项。项目进程会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实时发布。

唯品会助学资助项目

通过与唯品会沟通,中心开启第二期的“你提名。我资助”唯品会公益助学资助项目。截至11月13日,我中心收到10困境儿童提交的资料,已经发给项目方,等待审核,进而开展后续提名工作。

儿童监护人来我中心提交资料

4

针对流浪儿童开展市区巡街外展

本月,外展工作组富力城、中湖公园、东韦村、居然之家广场 等地段进行了流浪儿童市区巡街外展,中心社工边巡街查看,边为过往行人发放流浪儿童救助联系卡、机构服务简介等资料,扩大机构知晓范围,提升社会流浪儿童救助保护意识,巩固流浪儿童主动救助发现机制。本月市区外展巡街未发现一例流浪儿童。      

5

团队能力建设

前往宝鸡参加GDI会议

11月10日,中心员工前往宝鸡参加GDI会议。会议上研究并讨论“新星员工培训” PPT,最终确定的培训 PPT和讲稿将在每个机构试用,是新星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一部分。

前往宝鸡参加99公益项目讲师培训会议

11月21日我中心社工前往宝鸡参加99公益项目讲师培训,对课程讲解进行优化;同时开展项目管理会议,记录项目进展各项要求,统一规范,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进行。

以上就是我中心2017年11月份的主要工作。我们将更加努力,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努力奋战,深入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