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爱你,中国”! 引镇街道大峪口小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1 15:14

爱国是中华儿女的一种高尚的思想情感和道德情操。爱国主义作为人民对祖国的一种深厚感情,不是生而俱有的,而是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在征服自然、争取生存和发展的斗争实践中产生和形成的。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1937年至2017年,80年岁月浮沉,但国耻难忘。



历史是一种养分,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更需要用爱国主义情怀和祖国历史积淀来浇灌含苞待放的花朵,让他们茁壮成长。今天中心社工前往引镇街道大峪口小学为29名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我爱你,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同回顾了历史,感悟伤痛。使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价值观。


活动开始我们用图片唤起大家对新生活来之不易的感悟,看着老旧照片,诉说当年的艰苦岁月,感悟今天生活来之不易。使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珍视和平!



接着通过社工对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的讲述,让同学们了解南京大屠杀整个经过、后果和历史意义。

最后通过观看视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南京大屠杀对于中国人重要的历史意义,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永存爱国之心!


活动结束时学生们也纷纷发言分享自己活动的感受,并说出自己在生活中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体现爱国之心。学生们表示:“团结同学、爱护环境、帮助他人、最老爱幼...”都可以体现和培养自己爱国情怀。

活动最后,中心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送去了活动参与奖品,——学习用品。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爱国情操,成为自立自强、奋发拼搏、智慧勇敢、回报社会的祖国新一代。


长安二维码即可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