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助梦青禾——“游戏与陪伴”成长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20 11:19

暑假不孤单,游戏来陪伴

七月盛夏,孩子们迎来了愉快的暑假。为了给我区留守困境儿童送去暑期的陪伴与关爱,2018年7月18日、19日我中心联合西北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志愿者们在子午街道递午村开展以“助梦青禾——游戏与陪伴成长”为主题的小组活动。此次活动共招募递午村11名留守、困境儿童(包括其同辈群体)参与其中。通过4次小组活动让儿童在游戏参与和活动分享中学会自我表达、提升自信与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实现对留守困境儿童关爱陪伴的目的。

小组活动整体上按照“活动目标展示——游戏活动——活动总结与感受分享”的模式开展。

第一次活动的游戏为:“相逢何必曾相识”,“我们的约定”,“体力脑力大比拼”。通过游戏规范了活动纪律,增进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友谊,探索对自我的认识。

我们这一天

第二次活动的游戏为:“歌词串一串”,“we are 伐木累”,通过游戏进一步提升小组成员的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团体的凝聚力,发现自我的优势。

我们这一天


第三次活动的游戏为:“气球运输车”,“小小绘本”,通过团队合作和绘本学习,激发孩子的合作意识,提升小组成员们学会感恩与分享的意识。


第四次活动游戏为:“大树与松鼠”,“价值拍卖”“小小演说家”,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小组成员的自我认识,鼓励他们勇于表现自我,展示自我。


短短的两天很快结束了,孩子们在成长小组收获了友谊与快乐,得到了温暖的陪伴与关爱,获得了心灵的滋润与成长。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中心社工将不遗余力地通过专业服务,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再次感谢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西北大学哲学学院、西北大学社会工作研究生志愿者、子午街道递午村村民委员会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