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为青春期加一把安全锁——预防校园暴力安全培训全面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02 11:32

春去夏至,步入六月,热浪翻滚而来。爱佑公益创投项目——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培训进行得如火如荼。


2018年6月5日、6日下午,我中心讲师团队前往王莽街道初级中学分别为该校七年级一班和二班的学生开展了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课程的第二节课《自我探索与情绪管理》。

课堂上老师带领学生总结出青春期的特点、生命的起源以及可贵之处,通过案例讨论,指导学生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提高对自我的认知,指导学生学习积极的思考方式,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举止。本次课程收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6月7日、11日、12日三天,我中心讲师团队再次为该校七、八年级的学生开展了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课程的第三节课《人际关系与预防校园暴力》。

课堂一开始,老师引导学生分享各自的人际关系圈,让学生明白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自我成长的重要性。

紧接着通过心理游戏活动,引导学生从不同角度观察图片所显示的场景,让学生领悟到同一事件从不同角度看待会得出不同结果,以此提升学生的人际沟通技巧。

最后,向学生普及校园暴力相关的法律知识,分别展示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的相关法律条文,法律认定的校园暴力行为人的刑事责任、民事责任及刑事责任年龄。从法律层面警醒学生,让学生认识到实施校园暴力的严重后果,以及在校园暴力中正确保护自己,提升防范和应对校园暴力的能力。

6月13日,我中心员工再次前往王莽街道初级中学,对参与本次课程的七、八年级的105名学生开展后期调查问卷,收集学生填写的问卷信息,分析本次安全教育课程的受益效果及课程改进意见,同时向105名学生发放《青春期那些事儿》、《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手册》、以及4个校园暴力公约。

本次爱佑公益创投项目——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课程在王莽街道初级中学的讲授全部结束。通过此次培训课程,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会在人际矛盾冲突中管理自己的情绪,与他人和谐相处,进一步认识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防范和应对校园暴力的能力得到提升。希望通过我中心的授课,为学生的成长营造健康和谐的氛围,为预防校园暴力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