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让爱牵手】——探监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5-03 11:38


你好,四月

四月的天总是阴晴不定的,4月13日,在大雨滂沱中,我中心工作人员与小欣一同出发开始了此次探监活动……

小欣是谁?



小欣是我中心长期帮扶的一名困境儿童,今年14岁,母亲去世,父亲因吸毒前后两次被强制戒毒,现被关押在宝鸡某戒毒所强制戒毒两年。小欣独自生活,偶尔依靠姑奶照顾,在没有有效监护的情况下,小欣的行为习惯和自我安全意识急需引导与增强。正处于青春期的她,愈发独立而叛逆。现小欣即将面临中考,特别希望在中考来临之际,能够前往戒毒所看望自己的父亲。为了缓解孩子的思念之苦,为了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我中心特组织此次探监活动。

去了哪里?



宝鸡某戒毒所一直非常重视对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亲情帮教活动,为了促进戒毒人员坚定戒毒信心,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探监活动得到戒毒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


探监进行时,骤然转晴——天空为你开心


为了让小欣了解父亲关押的生活环境,监狱工作人员通过层层审批,使小欣看到了父亲日常生活的场景,从宿舍、食堂、康复场地等,让小欣更深入的感受父亲的狱中生活;最后,小欣如愿看到了自己的父亲,见到父亲的那一刻,小欣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紧紧的拥抱着父亲,这一刻,她不再是那个叛逆的孩子,而是一个依偎在父亲怀里啜泣的小女孩……

我中心工作人员向小欣的父亲介绍了我中心一直以来对其帮扶情况,同时告知小欣的父亲,孩子的生活情况。当工作人员告诉小欣父亲,小欣日常在家的饮食还不如戒毒所的饮食时,小欣的父亲一直红着的眼眶,眼泪瞬间流了下来!当即表示,自己一定坚定戒毒信心,为了孩子,为了自己的家!帮教的过程中,戒毒所工作人员一次次湿润了眼眶,为孩子的现状心疼,为孩子的未来担忧。

风雨之后总能见彩虹




探监结束之际,戒毒所的几位工作人员特意将自家孩子中考复习书籍、从图书馆精心挑选的书籍及学习用品、水果送给小欣,希望小欣能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看着厚厚的书籍和礼物,小欣及父亲湿润着眼眶,感谢的话溢于言表,小欣也表示自己会好好学习,中考结束将录取的好消息带给父亲及在座的各位叔叔阿姨!


特别感谢


非常感谢宝鸡某戒毒所对此次探监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招待,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精心为孩子准备的礼物,在此深表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