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寒冬送温暖”用“爱”点亮“心”希望

发布时间:2018-12-11 10:00



        2018年12月8日、9日,伴随着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我中心社工带着冬季御寒物资,儿童保暖衣、毛毯、棉鞋, 儿童文体用品羽毛球拍等,前往杜曲、太乙、鸣犊、引镇街道的20名困境儿童家中,走进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近况和需求,送去寒冬的温暖,用我们的爱点亮孩子内心的希望。


       两天的家访中,社工与孩子们、孩子的主要照顾者渡过了快乐难忘的时光。

一起游戏吧


      游戏是孩子的天性,为了与孩子们建立关系,拉近距离,我们调动孩子积极性,玩起了各式各样的游戏,踢毽子、老鹰抓小鸡、跳绳、打羽毛球、跳皮筋...这些游戏互动不仅驱散寒冬的冷意,也让社工看到孩子们真实的个性和生活场景。通过自己在游戏中的表现赢得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的给予不是施舍,而是劳有所获,激发孩子们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勇于表现,积极向上的动力。


 一起学习吧


       除了游戏,社工也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给予学习方法的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设立目标,明确问题,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找到自信吧。同时为孩子们普及预防校园暴力和预防儿童性侵犯的知识,通过普及相关知识,提升孩子们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一起改变

      生活的困境会影响儿童的日常行为举止,社工在家访中也对部分儿童开展行为引导,和他们一起整理家务,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帮助儿童树立健康生活的意识,社工的引导只是一个开始,在今后我们将和孩子们一起向更好的方向努力!

成长的路上有太多的未知,但是我们社工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是会一直在的。孩子们放心,有我们相伴,你们成长路上不会孤单。


此次活动物资由新西兰驻华使馆项目(中国)——用“爱”点亮“心”希望2018年陕西-西安-长安留守困境儿童成长拓展公益项目提供,再次感谢项目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