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温暖童心·守望成长”主题家访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1-31 16:18

2019年1月31日,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开展“温暖童心·守望成长”主题外展家访活动。


 根据前期的入户摸底排查及家庭评估,中心为有需求的儿童精心准备了保暖内衣、毛毯、加绒手套、围巾、羽毛球拍、牙膏等物品作为新年礼物,于新春来临之际,深入王曲街道的5名困境儿童家中,为儿童及其监护人送去新春祝福与节日问候,通过座谈交流、游戏互动、绘画测验、课业辅导等形式,拉近了社工与儿童的相互信任关系,同时对儿童的学习、生活及近期的实际需求做了进一步评估。



  家访期间,中心社工通过共读“用心沟通-远方的孩子在等你”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法条摘录”宣传册的形式,引导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向儿童实际监护人传达注重与儿童的沟通交流方式,加强家庭监护责任落实的有关政策条文,进一步贯彻落实了《陕西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温暖童心·守望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主题宣传月活动》的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