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中心开展“温暖童心•守望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冬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9 22:21



  2019年1月29日,中心贯彻落实《陕西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温暖童心·守望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长安区23名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主题为“温暖童心·守望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冬令营活动。

        此次冬令营活动在白鹿塬影视基地开展。通过简短的开营仪式,教官和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儿童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冬令营之旅!

 首先带领儿童在关中巨幕影院观影看以关中文化为大背景的《大关中奇幻之旅》影片,感受母系氏族社会、 西周 、秦始皇地宫、西汉丝绸之路、张骞出使西域 、大唐盛世等历史画卷。

 通过体验8.3级大地震,感受到地动山摇的自然灾害,引导儿童认识地动仪,讲述自然灾害的预防措施和避险方法,讲解了三大地震带。

 以《白鹿塬》小说同名的电影、电视剧讲述了白鹿塬白家、鹿家在风云变幻的时代所引发恩怨情仇。今天我们带着儿童寻着作者陈忠实故居的痕迹,去感受白鹿塬的气息,感受 《白鹿塬》小说中这片土地的生命力。

          在白鹿塬祠堂中,儿童参与了“奖励与惩处”的游戏环节,引导儿童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念,与小说中“仁义村”所具有的仁义孝道完美结合。

        最后工作人员带着儿童开展了一系列游戏互动环节,使儿童在白鹿塬上感受到畅游的快乐,团队的爱与力量。


 丰富多彩的白鹿塬关中文化之旅使儿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通过体验和感受关中民俗文化,加深自己对关中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激发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活动中儿童互帮互助的团体氛围也帮助性格内向、不善人际交往的儿童迅速融入集体活动,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社会融入能力,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与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