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中心开展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生命教育课程(二)

发布时间:2019-05-14 14:10

2019年5月13日下午,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前往长安区砲里街道初级中学,为该校八年级39名学生开展以“人与己——认识自己的情绪”为主题的米公益生命教育课程。



本次课程中,讲师通过“我的青春期心声”小组投票进行热身导入,帮助同学认识自己青春期的多种情绪,分享自己情绪背后真实的心理需要;通过讲解“情绪ABC理论”,引导学生认识到“好情绪”和“坏情绪”都是自我信念和观念的表达;通过“情绪脸谱”绘画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情绪、性格的对立面,了解和接纳自己真实的情绪反应,为下节课程“接纳自己的情绪”打好基础。






本次课程在老师的集中讲授和同学们小组间的互相讨论中,同学们意识到了,要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合理情绪表达的重要意义。初中阶段是青少年“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是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重要准备期。生命教育课程对学生的系统知识体系构建、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终身学习能力的都是有利的。我中心将持续开展生命教育活动,为更多儿童的健康成长注入生命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