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中心开展米公益生命教育“人与己——自我情绪与行为整理”课程(四)

发布时间:2019-05-27 18:00


  5月27日,中心前往长安区砲里街道中心学校,为该校39名八年级学生持续开展以“人与己—自我情绪和行为整理”为主题的米公益生命教育课程。


  本次课程以小组绘本展示为主,使同学们掌握自我情绪与行为整理的相关内容。通过学生在课余时间阅读绘本《你很特别》、《我知道你的感觉》、《我要做自己》、《我要了解我自己》、《我不敢说,我怕被骂》等书籍,完成小组绘本展示任务。课堂上通过绘本表演、自我故事书写、小组讨论与分享等多种形式的课堂展示,使学生在小组合作中加深对情绪、行为的理解,进而内化成学生对自我情绪和行为完整的认知。



      学生们在本节课程中学到了情绪与行为之间是相互作用,如积极的情绪往往会让人产生积极行为,同样积极的行为会让人体会到正向的情绪。本周“人与己”单元三节课程已全部结束,计划在下周开启“人与生命”单元课程。我中心希望通过不同层面的生命教育课程,帮助学生们加深对自我和生命的认识,同时让学生感悟到生命教育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