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生命教育活动(六)

发布时间:2019-06-11 04:25

2019年6月10日,中心前往长安区砲里街道初级中学,为该校39名学生持续开展以“与生命相遇”为主题的“米公益”生命教育课程。



本次课程主题通过三个活动来开展进行。在活动一部分,讲师不仅回顾了上周“生死之辩”的辩论活动内容,同时通过自我表露的社会工作方法,引导学生们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生命中经历的失去。活动结束后,讲师通过该讲授面对死亡哀悼的四个时期以及五个阶段,让学生们明白面对死亡悲伤时应有的情绪感受。在活动二部分,通过绘制“生命树”及“生命树”遇到风暴时的状况,鼓励学生分享自己建构生命树的意义。在活动三阶段,讲师带领学生们阅读《狐狸树》、《外婆住在香水村》等绘本,通过绘本阅读让学生进一步感受生命存在的意义。本次生命教育活动,让学生学会尊重他人的生命,热爱自己的生命,去感悟生活,充满享受这个美好的世界。


生命教育课程已接近了尾声,但我中心希望能够获得到更多的学校平台资源,持续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提供切实的帮助与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