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2 11:34


       2019年7月19日,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辖区内23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主题为“勤奋少年梦·科技伴我行”—长安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区民政局副局长高亚慧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本届暑期夏令营开设了暑期安全知识和文明礼仪小课堂,增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争做“有分寸、有礼节、有教养、有学识”的四有好少年!



       随后,儿童参观了长安区检察院未检中心,了解未成年人维权工作流程,增强儿童自我维权意识。检察院工作人员为儿童开展“校园欺凌”普法教育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使儿童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自我保护方法。检察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小礼物。

      下午,儿童参观了陕西科学技术馆,通过科技馆的参观与体验,切实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激发了儿童科技梦,启发了儿童科学思维,增强了儿童学习动力。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在意犹未尽之时已踏上了返程,儿童在途中兴致勃勃地分享自己的见闻感受。“安全、保护、科技、兴趣、友谊、习惯”都是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回忆关键词。通过一天的夏令营活动,丰富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生活、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社会融入能力、增强了安全保护意识,培养了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同时,也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带到了农村留守困境儿童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