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祈 · 盼——长安区困境儿童综合援助

发布时间:2017-02-13 18:58

项目简介


在严寒的冬季,他们依然衣着单薄的奔走在上学、放学往返的路上,有时甚至吃不到热乎的饭菜,只能啃着冰冷的馒头;深夜,他们蜷缩在破旧的被褥里,任凭寒风从门窗缝里渗透进来,逼近他们幼小的身体,半夜被冻醒,瑟瑟发抖;家徒四壁,没有通电,也没有家电,更甭提什么冬日的取暖设施;像其他同龄的伙伴一样,调皮地依偎在父母的怀抱,是他们期盼已久却不能实现的“愿望”,令人怜惜的是他们甚至没有机会体验到被父母呵护的滋味,有的甚至记不清父/母的模样……

这一切的真实,才是最震撼人心的地方。

这些孩子不同程度的面临着家庭经济贫困,濒临辍学的危机等。父母的离逝、智障、病残、外出失踪等原因,造成儿童缺乏有效监护、亲情缺失、情感淡漠、安全意识淡薄、人际交往障碍、行为偏差,存在成长困惑和诸多潜在的不安全因素,需要紧急介入,开展综合性援助帮扶工作。

我们这次要为服务的两个孩子筹集季节性衣物、洗漱用品、床上用品、学习用品,以及帮助他们兴趣拓展的文体用品等,开展持续性家访工作,引导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旨在降低其不安全事件发生的几率、缓解其心理压力、改善其生存状况、引导其适应并融入学习、生活环境、提升其应对生活、学习挑战的能力、努力尝试通过优势化视角,激发和挖掘其学习潜能。

要改变一个孩子从来都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对于那些被生活恶意“吓坏”的孩子们,我们还是要一次次走访,一次次俯下身,看着他们眼神里的抗拒,坚定地告诉他们也告诉我们自己,都会好起来的。

捐赠方

北京维禹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专业致力于环境空气监测与空气质量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解决方案主要有:泄漏检测与维修(LDAR)、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厂区VOC在线监测、污染源在线烟气监测(CEMS)。我们不仅能提供最先进的分析仪器,也拥有高效的数据库管理平台,管理监测信息,计算各种不同类型排放源的排放量,出具审计报告。在石化、炼化以及其他工业领域,我们提供顶尖的VOC排放控制战略咨询,帮助客户达到预期减排效果。

接收方

“新星援助‘是陕西省内一家专门从事未成年人保护的民间非盈利社会组织。从2006年发起至今已拥六家公益连锁服务机构。2015年7月21日,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在西安市长安区民政局注册成立。中心全方位配合长安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工作,通过政府主导,社会组织参与的合作模式,为长安区流浪、流动、高危居家困境未成年人提供生活、教育、心理辅导、危机介入、成长规划、回归安置等社会工作服务和援助。

物资详情

购买留守特困儿童四季衣物、床上用品、生活用品、学习用品、文体用品、校服、及学杂费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