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行有路 · 爱无边

发布时间:2016-09-01 16:30

回望本次“你安全,我安心”项目从申请到正式实施这段时间内,中心成员的工作和努力,作为其中一员的我深深的感到自豪。从家访到试听、从考察场地到因为突发情况不得已更换场地和时间,经历这些反反复复,我们始终没有动摇,我们要做的是把最好的安全教育课程带给这里的留守和困境儿童。

8月27日早7:30,中心工作人员随车来到本次活动的最终开展地“天赐明珠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也早早来签到,让我们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有些应接不暇了呢!(内心是满满的开心和小激动! 

1、防拐

我们通过授课、情境演练、孩子和家长互动问答等方式展开,内容丰富多样,孩子和家长参与度极高,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可爱的小朋友全神摒住,带着对安全教育知识的好奇与渴望,观看老师播放的防拐视频,积极和老师进行互动。在“防拐篇”结束之际,送出了《宝贝回家》图书,希望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此书可以学习到更多防止拐骗的知识和技能。


2、防骗

8月27日下午,孩子们早早来到教室,在“防骗篇”还没有开始前,中心心理老师和小朋友开展了一次“手解千千结”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让孩子们在互动中,增进彼此了解,更懂得团体合作和沟通的重要性。

时间很快,在紧张而又有趣的防骗安全课程学习之后,我们为曹村的孩子们送去了精美的小礼品,还为在本次活动中热情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在调查问卷的填写过程中也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响应,这让我们倍感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