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儿童暑期团体心理辅导暨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14:02

         2019年8月21日上午,中心组织辖区内10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儿童暑期团体心理辅导暨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辅导老师通过绘画测验、沙盘游戏、音乐放松、呐喊宣泄、个案辅导等多种方式,引导儿童重新认识自我、疏导儿童紧张与焦虑情绪、教导儿童正确释放与排解压力的方法、鼓励儿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儿童做好积极正向的学业规划。活动参与儿童积极性高、认真投入、小组讨论热烈、踊跃分享自己的绘画作品与真实感受。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儿童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缓解了即将步入新学期的焦虑情绪、增强了儿童学习动力、为顺利融入新集体、适应校园生活打下了基础。同时,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再次向本期活动参与儿童讲解了暑期安全教育知识,引导儿童及其监护人做好暑期安全防范,陪伴儿童度过安全愉快的暑期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