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3 09:07

  2019年9月12日,我护中心组织辖区10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向儿童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与发展,引导儿童了解我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引发儿童对传统节日的思考和热爱。从“后裔射日”到“嫦娥奔月”;从“吴刚伐桂”到“玉兔捣药”中秋节的起源充满着古代神话浪漫色彩;从古书记载到唐代固定节日,中秋节逐渐经成为寄托情怀,表达团圆的主要节日之一。


  在中秋节,“月饼”必不可少的。中心为儿童准备了制作月饼的食材,现场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流程。儿童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月饼制作的全过程,亲自动手做出美味漂亮的月饼,感受圆圆月饼带来的的美好寓意,从中体验节日的快乐与劳动的喜悦。

  本次活动通过节日知识普及和月饼制作,使儿童获得了传统节日知识,激发了儿童的爱国情怀,体验了香甜月饼带来的喜悦,使儿童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