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第二期“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 周末课业辅导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9-09-23 09:02

  9月21日下午,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辖区内10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在区救助管理站开展第二期“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有新学期开班仪式与组建儿童小组两个部分,为后期开展周末课业辅导活动做好了铺垫。

  在开班仪式上,辅导老师向儿童及其监护人介绍了本期周末课业辅导的目标、内容及后期的活动安排。本次小组活动围绕“认识你真好”开展,通过丰富多样的破冰游戏,打破了彼此生疏感,引导儿童充分认识和交流。社工与儿童共同制作了成长树,协商制定了小组规范,澄清了每位组员在后期课业辅导活动中期望与目标,初步组建了成长小组。通过“心灵驿站”个人邮箱的建立,为组员之间架起了沟通桥梁,方便后期组员之间的相互交流。

  活动最后,中心社工与儿童及其监护人签订了安全责任协议书,规范和约束后期课业辅导活动开展的相关事宜。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儿童及其监护人明确了周末课业辅导活动目标、责任与义务。让我们共同期待儿童在第二期课业辅导活动中有更多的学习收获和个人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