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中心开展第二期“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9-10-19 17:32

  10月19日下午,我中心组织辖区内8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作文阅读辅导和成长教育小组两个部分组成。



  在阅读与作文辅导课上,辅导老师围绕“人物”主题,阅读优秀短文并分析讲解,学习刻画人物的方法与技巧;启发儿童观察在场不同人物的肖像特征,积累描写人物肖像的素材。本次小组活动“看见自己”,以热身游戏开场,增强组员之间的交流及熟悉感。通过绘制“自画像”,装饰自画像以及描述绘画细节,使儿童充分发现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同时,组员之间第一印象的互评环节,使组员学会欣赏他人,积极悦纳自我,克服自卑情绪。

  本次活动中,通过写作,游戏,绘画等不同环节开展,培养儿童多元开放的思维以及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使儿童进行了自我探索和拓宽了思维空间,同时积极与同伴建立了初步合作信任关系。期待儿童在后期丰富的活动中能学有所乐,学有所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