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留守困境儿童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3 18:44

  2019年10月13日,我中心先后深入我区滦镇、五台、子午街道对8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秋季家访工作。

  家访中,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学习用品,衣物等爱心物资;通过游戏互动,行为引导,课业辅导,交流访谈等形式,拉近了社工与儿童之间的距离。社工鼓励儿童积极自我表达,对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引导和解答,综合评估儿童及监护人的实际需求,为后期寒冬送温暖及精准帮扶提供参考依据。

  通过本次家访工作的开展,强化了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儿童学习动力,提升了儿童及监护人一起面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儿童们树立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传递了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心与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