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第二期“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9-10-26 18:04

  10月26日,中心组织辖区内21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作文阅读辅导和成长教育小组两个部分组成。


  活动中,辅导老师持续围绕“人物”主题,引导儿童从动作,语言,外貌多个角度多个方面描写人物;启发儿童运用思维导图方式梳理作文脉络。在小组活动中,通过音乐律动,角色扮演,故事启发等多种方式,使儿童深入探索自我,了解内在需求,并正确对待他人评价与看法。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帮助儿童充分挖掘个人潜能,展现自我优势,同时,接纳自我不可改变的“短板”,通过自身优势资源弥补弱势欠缺。

  活动最后,中心携手爱心企业—西安三石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为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具,御寒保暖衣,零食大礼包等爱心物资,让孩子们在即将到来的寒冷季节里感受到爱心企业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在此,中心倡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弱势儿童群体,积极参与到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行列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