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第二期“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五)

发布时间:2019-11-10 13:18


  11月9日,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辖区内8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作文阅读辅导和成长教育小组两个部分组成。

  阅读和作文辅导课堂上,辅导老师围绕“景物”主题,阅读优秀短文并分析讲解,学习景物描写的方法与技巧;启发儿童观察周围景物,积累描写景物的素材。

  本周小组活动“寻找友情”,以“爱在指尖”的热身游戏开场,打破异性组员之间的交流屏障。通过“撕纸”游戏,故事重现,角色扮演,“重点轰炸”等环节开展,引导组员学习从他人角度思考各种人际关系问题,通过对人际交往中各种行为感性认知,增强组员同理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周末课业辅导开展以来,孩子们都能坚持参加,认真投入。中心希望通过课业辅导活动,帮助儿童学有所获,体会与人交往的乐趣,收获友谊,更加自信乐观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