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 第二期“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 周末课业辅导活动(六)

发布时间:2019-11-16 14:03

          11月16日,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辖区内10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作文阅读辅导和成长教育小组两个部分组成。

          阅读和作文辅导课堂上,辅导老师以绘本阅读的方式,使儿童对景物描写有直观印象;通过对儿童作文逐一点评和指导,加强和内化儿童景物写作的技巧,帮助儿童提高景物类写作水平。本周持续开展以“寻找友情”为主题的小组活动,社工与组员一起辨识并讨论校园暴力的成因,归纳总结维系良好人际关系的核心要素。通过“巧过地雷阵”、“你说我画”“气球桥梁”等游戏,使组员深刻体会“信任”“沟通”“合作”在人际关系中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中,通过绘本阅读,写作,游戏等环节开展,培养儿童观察能力,锻炼儿童表达及倾听技巧,使儿童学会多角度思考问题,加强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小组的凝聚力。希望儿童在后期活动中有更多的启发和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