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 第二期“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 周末课业辅导活动(七)

发布时间:2019-11-23 13:22

         11月23日,中心组织辖区内10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作文阅读辅导和成长教育小组两个部分组成。

         阅读和作文辅导课堂上,辅导老师对儿童上期作文进行分析和点评;通过叙事绘画方式,帮助儿童厘清写作思路,充分调动儿童积极性,鼓励儿童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儿童写作水平。


          本周小组活动以“情朗的一天”为主题展开,通过热身环节,让儿童初识情绪,了解同一件事情,每个人的情绪感受会不同。通过绘本《我的情绪小怪兽》的阅读,“情绪小怪兽”的绘制,情绪瓶子的制作以及情绪的分类和梳理,使儿童学会认知各种情绪,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

         通过多次周末课业辅导开展,儿童对自我有深刻觉知,初步掌握了人际交往的基本技巧,认识到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期望儿童在后期活动中有更多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