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第二期“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 周末课业辅导活动(十)

发布时间:2019-12-16 10:44

         12月14日,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辖区内7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阅读与写作辅导和成长教育小组两个部分组成。

         本周的阅读与写作课,为儿童精心准备绘本《爷爷一定有办法》,通过师生共读、手工制作,让儿童看到爷爷是如何变废为宝,给旧的东西赋予新生命。随着阅读的推进,爷爷这种变魔术般的行为,带给儿童一个又一个惊喜,同时也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爱物惜物、勤俭节约的种子。


         本周小组活动“创想人生”(二),以国学《声律启蒙· 一东》、《苔》为主线,结合说唱,打击乐形式,加深儿童对诗句的记忆,丰富儿童的国学体验,提高儿童艺术鉴赏力。 截止目前,成长小组活动圆满结束。在老师的引导下,儿童填写了《儿童成长小组评估问卷》。


     本次活动开展,为下期的结业活动做好充分准备,期待儿童在结业会上有自信优秀的表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