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入户家访与新增儿童摸底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09:11

2020年6月13日、14日,中心外展小组先后深入王莽、太乙、郭杜、王曲街道23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中,开展入户家访工作与新增儿童入户摸底排查工作。

  中心工作人员与儿童主任为10名儿童送去了全棉卡通床单被套、水杯、花露水、端午香包、手链、收纳箱等生活物资和学习书籍《写给孩子的中国地理》与《中华上下五千年》。同时,我中心社工通过游戏互动、积极倾听、心理问卷调查、新冠病毒自我防控的知识宣讲等方式开展儿童个案服务,推进了儿童个案帮扶进度;建立了互动参与的个案服务关系;从生活、学习、身体、心理层面帮助儿童获得发展和提升,积极投入生活和学习中。

  摸底排查中,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13名新增儿童家庭,考察了儿童居家环境,通过游戏、面谈等方式了解儿童家庭情况及监护状况,和儿童初步建立了信任关系。

  我中心的入户摸底和家访工作将持续开展,中心将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结合儿童需求,推进中心各项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切实回应儿童需求,巩固良好帮扶成效。中心将按照一人一档、动态管理规范要求,及时更新和建立儿童档案,做好信息汇总和需求评估,逐步推进帮扶措施,强化巩固帮扶成果,让留守困境儿童能够获得健康成长和充分发展的社会资源,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有力之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