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动态】 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运营项目 “丝路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14:54

由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资助的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运营项目,于2021年7月14日在王莽街道王莽村儿童之家顺利开展了“丝路文化”主题活动。中心联合王莽街道王莽村村(居)委会,在王莽村儿童之家为13名农村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及其家长开展了本次的“丝路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在授课环节中,中心工作人员向儿童详细讲解了丝绸之路的相关知识,以丝绸之路的起源——古都长安为切入点,讲述了丝绸之路的渊源、重要人物以及产生的作用等,展示了途经的地域背景知识、名胜古迹和地方代表性美食。在活动过程中,通过“参与式互动”启发儿童独立思考,以提问的方式帮助儿童学习巩固相关知识,将盲盒、文具笔袋、相框、风车和发箍等作为激励物品,鼓励儿童积极发言,踊跃参与互动,强化所讲授的知识内容。      

在手工体验环节中,中心工作人员向儿童及其家长投放手工扇和面具绘制的相关材料,简单介绍绘制方法后,引导儿童发挥想象认真绘制。在制作过程中,家长协助儿童进行色彩搭配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共同完成手工作品的绘制,以此展示每个儿童独特的一面。

通过“丝路文化”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促使儿童了解丝绸之路相关文化知识,而扇子、面具等手工作品的制作不仅提升了儿童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增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更好地促进儿童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