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动态】 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运营项目 “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5:00

由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资助的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运营项目,于2021年7月16日在王莽街道王莽村儿童之家顺利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中心联合王莽街道王莽村村(居)委会在王莽村儿童之家为13名儿童农村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及其家长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以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线,向儿童讲解相关知识,确保儿童暑期生活过得快乐、平安。

在授课环节,中心工作人员向儿童及其家长详细讲解了关于预防儿童溺水的相关知识。以问答的形式引导儿童独立思考溺水事件发生的原因、可能存在的危险以及处理溺水事件的方法。提出应当禁止儿童独自前往未知水域游泳、戏水;在大人陪同下去正规游乐场所游玩;发现身体不适,应立即上岸休息并及时告知家长。处理溺水事件时,高年级儿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应先进行救助,再告知家长,而低年级儿童则应立即向家长寻求帮助。

在手工体验环节,中心工作人员向儿童发放轻泥材料包,介绍使用方法后,让儿童自由发挥想象进行创作。制作过程中,儿童之间相互交流、分享不同颜色的材料包,配合制作了许多精美的手工成品,不仅体会到手工制作的快乐,更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通过本次“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儿童及家长的安全意识,从根源上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做到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让安全意识永驻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