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动态】 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运营项目 “润童心,阅成长”主题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7-22 15:20

阅读是孩子们启蒙的基础,也是孩子们认识世界、认识自己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为引导更多儿童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2021年7月20日,中心联合魏寨街道彭村村(居)委会,在彭村儿童之家为25名农村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及其家长开展了 “润童心,阅成长”主题活动。

在授课环节中,中心工作人员首先以“音乐律动”的破冰小游戏开始了本场的绘本阅读主题活动。接着,中心工作人员凭借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儿童讲解绘本《龙月》,引领儿童遨游在绘本的海洋里。在阅读过程中,工作人员鼓励儿童充分发挥想象力,说出自己所理解的绘本中的故事和情节,为儿童创设出“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的环境。工作人员娓娓道来,儿童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讲解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结合绘本的主题,让儿童画出或写出自己眼中最美的自己,参与活动的儿童用美丽的图画和风趣的文字,为本次活动添上了充满童趣的一笔。最后,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儿童进行的“桃花朵朵开”小游戏,让儿童在欢乐的游戏氛围之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润童心,阅成长”主题活动的有效开展,儿童和家长们都能感受到阅读的神奇魅力。活动不仅培养了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了儿童的阅读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帮助儿童体验到生活中的真善美,充分调动起儿童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对于儿童的成长具有重要的启蒙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