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动态】 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运营项目活动— 项目结项总结暨督导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13:52

由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资助的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运营项目结项总结暨督导会议,于2021年9月28日上午顺利开展。陕西省妇女婚姻家庭理论研究会王延萍为项目督导,陕西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项目官员何艳艳,还有来自太乙宫、杜曲、魏寨等街道的儿童督导员、妇联主席、儿童主任、家长代表,以及中心项目组成员共16人参加了本次总结与督导会议。在项目汇报环节,中心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概述、背景与团队、项目进展三个方面,对项目的总体运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就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从部门协作、志愿服务、宣传报道、模式提炼等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与项目反思。


参会代表发言环节中,太乙宫街道东升村妇联主席兼儿童主任邢莉表示项目活动使儿童的语言、行为、文明礼貌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与提高,并建议今后继续为儿童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服务;杜曲街道新樊村儿童主任王月离传达了儿童们的想法,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活动,并建议针对特殊儿童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充分发挥儿童之家的功能,延续儿童之家服务;家长代表也表示孩子们很喜欢参加类似活动。儿童主任与儿童督导员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与项目小组充分沟通,通力合作,有效回应儿童实际需求,延续和巩固项目实施成果。

交流探讨环节,陕西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项目官员何艳艳,介绍了项目执行与管理背景,询问了儿童主任及家长代表对“儿童之家”项目及活动的认识、问题及需求。参会人员众说纷纭,提出了后期项目活动推进存在的问题。我中心项目组表示为加强儿童主任能力建设,将持续推进儿童关爱保护相关培训,定期指导各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业务开展。项目官员鼓励各村儿童主任亲自组织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充分动员居民,有效整合村上优质资源,例如退休职工、教师,村里能人,大学生志愿者等人力资源,为儿童开展服务;各村间互相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做到资源共享。


督导点评环节,陕西省妇女婚姻家庭理论研究会项目督导表示一线工作扎实、接地气,对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指出了项目的实施亮点:一是有效整合了妇联和民政资源,实现了多部门联动;二是建立了儿童之家雏形,实现了儿童关爱服务的有效递送;三是抓住了儿童的需求点,展示了社会组织的专业化水准。并建议我中心项目组成员积极申请省妇联二期项目,从以下方面持续推进项目软性服务:一是加强基层儿童工作从业人员能力提升;二是推进儿童安全保护课程;三是促进儿童保护机制健全;梳理出一套适合本地区发展的儿童之家建设运营模式,制定本地区的儿童指导纲要,实现模式的推广与复制,扩大项目影响力。

本次会议的顺利开展,体现了以下几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是自我剖析,回顾总结,中心项目小组在项目总结与汇报的过程中,发现不足,及时弥补与改进;二是吸收各方建议,不断补充完善现有的运行机制与相关管理制度,使儿童之家项目的实施能真正惠及相关群体;三是促进各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沟通交流,明确服务目标与未来规划,了解各方的期待与需求,为今后持续推进儿童之家建设运营项目奠定良好基础,为二期项目的申请提供了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