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儿童活动】“童心战疫·共筑未来”关爱儿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03 13:18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儿童关爱保护、儿童保障工作,确保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2021 年 10 月 30 日,我中心为杜曲街道彰仪村 12名儿童开展“ 童心战疫·共筑未来”关爱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分组将12名儿童分为两组,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创建了小组名称、选出了小组组长、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并明确了小组口号、组建起了合作共赢的团队。

活动以当前面临“新冠疫情”为背景和切入点,通过“同心鼓”与“拉力绳”游戏的环节设置,引导儿童感受团队的力量,进一步培养儿童团队协作能力,鼓励儿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将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

此外,为加强儿童对新冠疫情的了解和认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 PPT 的图画展现方式,为12名儿童讲解疫情防护小知识,从认识病毒、病症表现、传播途径、 防护措施四个方面讲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防控措施的必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使12名儿童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掌握了在疫情期间的基础防护措施,同时通过“同心鼓”与“拉力绳”游戏,培养了儿童的团队协作意识,在得到锻炼的同时也能收获了同伴间的纯真友谊。

此外,中心工作人员深入4名儿童家中进行入户家访,本次家访主要目的是了解儿童监护情况、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家庭经济情况,听取他们是否还存在其他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嘱咐监护人在履行监护职责的同时也要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