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活动纪实】“学雷锋,树新风 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留困境儿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09 14:22

在这个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的日子里,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让我们铭记于心!3月5日,我中心组织辖区30余名儿童在分别砲里街道、杜曲街道彰仪村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 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歌曲在儿童活动中心响起。中心工作人员为孩子讲述了雷锋的生平、雷锋的事迹、雷锋的日记及疫情期间我们身边的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看着一幕幕熟悉的雷锋照片、一篇篇承载爱的日记,一件件暖心的事情,一张张抗疫英雄满是勒痕的笑脸……让在场的孩子们肃然起敬。经过中心工作人员的积极引导,孩子们纷纷讲起了自己身边的雷锋:老师,诲人不倦的教育我们;父母,悉心教养我们;警察,随时守护着我们;清洁工,起早贪黑的为我们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为了能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参加了投壶、同心球、拉力赛等互动游戏,鼓励孩子们自愿担任小组长,计数员,安全员等,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孩子们看到儿童活动中心的地面、栏杆、公告栏上的灰尘,不约而同的找来笤帚、抹布、盆子有组织的分配打扫,不一会目之所及的场地变得干干净净,孩子们开开心心的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畅想着着自己以后还要做哪些乐于助人的事情。

活动最后,中心工作人员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了笔记本、彩笔、钢笔、学习工具套装等激励物品,鼓励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让雷锋精神渗透于孩子们学习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个细微之处。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对雷锋有了全面的了解、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认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进一步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雷锋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