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活动纪实】“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 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5 10:20

人间四月,木棉斗艳,春意怏然,在这万物复苏,莺歌燕舞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2022年的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中心工作人员在长安区太乙街道的新南村、四皓村开展“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世界读书日活动,引导30余名儿童了解世界读书日相关知识,懂得好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

活动中,中心社工通过“口是心非”、“警察抓小偷”等热身游戏,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调动了儿童的积极性,普及了世界读书日的相关知识。为提高儿童的阅读兴趣,中心社工通过知识竞答方式,组织儿童阅读了绘本《龙月》,从故事情节中解读龙月的成长经历,与儿童共同寻找绘本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并一一讲解了人文情怀、地理文化等背景知识,鼓励儿童积极分享从龙月身上学到的精神,引导儿童认识到课外阅读与知识储备的重要性,激发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感受阅读带来的愉悦性。

活动接近尾声之际,中心工作人员引导儿童交流分享了对图书阅读的理解与认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阅读计划、放飞了承载着理想与目标的纸飞机、大声宣读了阅读的方法与技巧。为了让儿童更好的沐浴在知识的海洋中,加强和巩固图书阅读的方法与技巧,中心为儿童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激励物品—儿童类书籍,与村(居)儿童主任一起发放给儿童,鼓励孩子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

书是一壶茗茶,它能让人回味无穷;书是一缕阳光,照亮人生未来的路。通过本次读书日活动,使每名儿童懂得读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希望孩子们能一直坚持做这件美好而有意义的事,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走进知识的海洋,走进更为深厚而宽阔的精神世界,为孩子们成长增添更为厚重的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