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培训会—走进大兆街道北街社区(四)

发布时间:2022-07-27 10:52

为持续提升我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更多留守困境儿童了解预防校园欺凌知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022年7月26日,我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四人组成讲师团队,前往长安区大兆街道北街社区,开展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工作坊,教育引导63名儿童了解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及危害。


在经过初步的相互认识、分组、制定规范环节后,工作人员以破冰游戏《逢“七”过》作为本期安全教育工作坊的序幕,拉近了与儿童的距离,为课程的开展铺平道路;吸取往期课程开展的经验,运用了“案例、互动、阐述”三位一体的方式引导儿童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有哪些,让儿童更容易理解概念的同时,鼓励儿童分享身边的校园欺凌事件,并向儿童明确校园欺凌的危害,从而达到教育儿童需运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和身边的同学、朋友。


课程接近尾声,中心工作人员鼓励儿童积极思考:“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降低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的几率?”奠定了下次课程内容的基础。同时,我中心工作人员联合村(居)工作人员为儿童发放了笔袋、笔记本、签字笔作为激励物品。


本期安全教育工作坊为长安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示范项目系列主题课程的第四课时内容,主要引导儿童了解欺凌行为的概念、特点、参与群体、形式以及危害,使儿童有能力分辨校园欺凌行为并且明白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性。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持续进行中,有意愿参与的儿童请及时联系辖区儿童主任积极报名参与下期的儿童安全保护课程,本期课程已招募完毕,明日课程更加实用,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