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培训会—持续在大兆街道北街社区开展(五)

发布时间:2022-07-28 10:56

为持续提升我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更多留守困境儿童了解预防校园欺凌知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022年7月27日,我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四人组成讲师团队前往长安区大兆街道北街社区,持续开展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培训会,教育引导60名儿童了解情绪、调节情绪、掌握情绪管理的方式方法。


本次课程以破冰游戏《击鼓传花》进行热身导入,在充分活跃了课堂气氛后,工作人员带领儿童回顾上节课的内容,并就上节课遗留问题展开讨论,引导儿童通过分组讨论有关情绪的词语,归类总结出不同的情绪类型;从心理和生理层面进行理论阐述的基础上,鼓励儿童以“理解+扮演”的形式,体验情绪对人的影响,了解其具体表现。工作人员结合儿童对情绪的理解与认识,进行了延伸和拓展,讲授了科学合理的情绪宣泄方式,使儿童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到情绪管理的方式方法,不被冲动的情绪支配,做“情绪的小主人”。


课堂中,工作人员启发儿童思考,“自己受到欺凌时,该怎么做?”、“他人受到欺凌时,又该怎么做?”,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持续推进课程目标。课程结束时,我中心工作人员联合村(居)儿童主任为儿童发放了预防校园欺凌、情绪管理等课程材料,帮助儿童巩固所学内容。


本期安全教育工作坊为长安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示范项目系列主题课程的第五课时内容,教育儿童控制情绪,避免冲动导致的不良后果。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持续进行中,有意愿参与的儿童请及时联系辖区儿童主任积极报名参与下期的儿童安全保护课程,本期课程已接近尾声,后天的课程内容更加实用,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