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培训会—在大兆街道北街社区圆满落幕(六)

发布时间:2022-08-01 11:34

为持续提升我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更多留守困境儿童了解预防校园欺凌知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022年7月29日,我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四人组成讲师团队前往长安区大兆街道北街社区,持续开展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培训会,教育引导48名儿童了解人际交往的方式、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和学习有关惩戒欺凌行为的法条条例。

课程以《说数字》小游戏作为开场,营造活跃积极的课堂氛围;鼓励儿童积极思考、讨论上节课程有关校园欺凌事件的“燃点”、情绪管理方面的知识、面对身边的欺凌事件的相关知识。在进行知识回顾后,我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你比划我猜》的游戏互动方式为导入,向儿童教授人际交往方面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为了加深儿童对“校园欺凌”事件的重视程度,工作人员向儿童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和《刑法》中对侵害他人人身安全有关方面的法条,教育儿童校园欺凌侵害事件的严肃性和危害性。在课程的最后,工作人员引导儿童对三次课程所学的内容进行复习、巩固与梳理,鼓励儿童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希望儿童将系列课程所学的知识灵活运用到现实生活学习中,以达到预防欺凌事件、保护儿童安全的目的。


课程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向儿童宣传后期有关儿童安全保护相关的课程与活动,鼓励儿童积极参加,并联合村(居)儿童主任向儿童发放了地球仪、文具袋作为激励物品,与大兆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和儿童进行合影留念,本期课程圆满落幕。

本期安全教育工作坊为长安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示范项目系列主题课程的第六课时内容,教育儿童学习人际交往的正确方式、掌握应对欺凌事件的理论与方式,培养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本期安全教育培训告一段落,下一阶段将预计在杨庄街道开展,鼓励杨庄街道有意愿的儿童积极报名参与,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