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儿童安全篇】儿童安全保护系列活动走进涵英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22 14:56

青春期的孩子们正处在身体高速发育期和青春心理懵懂期,缺乏性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为了更好地关心爱护儿童,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9月21日,我中心联合长安区检察院走进长安区杜曲街道涵英希望小学,为22名在校学生开展了“儿童安全保护”主题活动。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支持下,我中心为儿童们带去了羽毛球、手提袋、书籍等学习用品做为激励物资,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

活动初始,由惠校长为学生们做了动员讲话,并致以热烈的欢迎。活动以“音乐律动”做为破冰游戏,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调动了儿童的积极性。授课期间,由来自陕西省心理学会的专业老师为儿童们讲授了儿童安全教育知识,以“认识自己的身体”为切入点,针对在不同环境下自我保护的技巧进行分析描述,同时围绕遭受侵害后的处理方法等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讲解。

授课老师用专业的方法,亲切的语言,使同学们懂得了“生命安全最重要”。孩子们踊跃的回答老师的提问,积极参与情景模拟的互动活动。检察院的检察官耐心地解答了孩子们的疑难困惑,使安全保护与普法教育有效的结合在一起。

通过案例讲解、提问互动、情景模拟等多种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地引导儿童认识我们的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以及遭受侵害该如何处理。此次讲座,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人际交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也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