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重温历史经典·感悟古原风情” 社会融合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7 15:12

为激发儿童对民族特色、风土人情的热爱,提高儿童对自然、社会和自我内在关系的整体认识,引导从个人生活、社会生活与自然的接触中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2022年9月25日,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支持下,我中心带领25名困境未成年人开展了“重温历史经典·感悟古原风情”社会融合活动。本次活动以研学的形式,前往白鹿原影视基地,教育引导儿童们重温历史经典,感悟古原风情。

驱车一个多小时车程,儿童抵达了“白鹿原影视基地”,参观了《白鹿原》小说里故事的发生地以及创作地,富有关中色彩的建筑及街巷便映入眼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景区一比一复刻的陈忠实先生的老宅。不大而朴素的院落及房屋陈设中,依然摆放着作者日常生活时原有的物件及样子,儿童们深深体会到了陈老当年创作时的艰辛。在乘坐户外观光扶梯,到达了白鹿村,参观了陈忠实笔下形成具有关中风情的白鹿村,关中原上传统的自然形态及生活方式,荡气回肠的关中往事仿佛历历在目,泱泱渭水,悠悠村落,使儿童们体会到了那个时代的文化风貌,感受到了传统的风土人情。

儿童们欣赏了华阴老腔、皮影戏等表演,秦风秦韵的民俗、原汁原味的方言,以最原生态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大关中的文化特色。儿童们在研学中学习和探索,体验和感悟,团队与协作,无不流露出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忱,徜徉在艺术与现实之间,感受着历史与现代的变迁与德行礼仪的传承。

在体验环节,360极限飞球《长安·翱翔》,从古今长安的繁华景象到三秦大地的壮美山川,从车水马龙的上元灯会到晨钟暮鼓的文化遗迹,“长安·翱翔”以奇幻的空中视角带游客穿越时空欣赏古都千年美景。《穿越大峡谷》,科技元素与文化深度融合,震撼的环回立体声效果,逼真的吹风特效,将大家带入惊险刺激的动漫故事情节中,故事剧情将各种动作表现得淋漓酣畅,体验后儿童们直呼“刺激、震撼、壮观”,给儿童们带来了让人难以忘怀的超真实、沉浸式的观影体验。

在观看节目表演中,欣赏了规模震撼、演绎真实的大型真人实景特效枪战演出《二虎守长安》,儿童们“零距离”感受到了震撼的战争视听效果,惊险的特技特效,诙谐的互动参与,儿童感悟了民族英雄英勇团结,不屈不挠的精神。《魔法公主》采用了更超前的创作构思,体验到了步入式、沉浸式的魔幻场景,仿佛置身在童话故事里,亲身体验“穿越”的感觉,来到梦幻的城堡,感受森林的生活,一圆每名儿童内心深处的公主王子梦。儿童们纷纷对本次白鹿原影视城的社会融合活动竖起大拇指,表示十分满意。

行程满满的一天结束了,儿童们坐在回家的车上,意犹未尽,一路欢声笑语,讨论着一天的见闻和感受。通过社会融合活动的有效开展,儿童们欣赏了人文景致、体现了沉浸式观影体验、观看了真实又梦幻的现场表演、领略了关中人的热情与豪迈,内心也升腾着对脚下这片热土的热爱。通过回望历史岁月,使儿童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以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