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儿童安全保护系列活动走进三原东周儿童村

发布时间:2022-09-26 15:34

社会环境复杂多样,对于孩子们来说,这里有善良,友爱和温馨,同时也存在着险恶的人心和邪恶的坏人。作为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增强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儿童安全保护能力势在必行。

9月24日,我中心3名工作人员前往三原东周儿童村慰问前期安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小嘉。同时为儿童村27名儿童开展“预防儿童性侵犯”安全保护活动,并为儿童送上羽毛球、手提袋、书籍、米、油等各类学习、生活物资。

活动伊始,由东周儿童村郭老师做开场介绍,为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基础。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破冰游戏“电波的速度”,缓解儿童局促感,拉进了工作人员与儿童之间的距离,调动了儿童课堂参与积极性。通过“演示法”的授课方式引导儿童认识自己的身体,引发儿童对“生命”的思考;并通过“情景演练”、“参与式互动讨论”等授课方式引导儿童了解性侵犯的形式,帮助儿童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以及遭遇性侵后的应对方式,并鼓励儿童面对邪恶学会勇敢说“不”!最后,在《小学生自我保护十大宣言》的朗读中结束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儿童村杨书记和郭老师了解前期安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小嘉的学习生活状况。随后在小嘉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参观了小嘉的生活环境,并与小嘉通过沟通交流,了解小嘉生活需求、人际交往及学习状况等,并针对小嘉现状,引导小嘉学会正确处理朋辈之间的关系,帮助小嘉平稳度过青春期。


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未来,防止未成年人遭遇性侵,需要全社会长期、共同的努力。通过此次安全保护活动的宣讲,增强了儿童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初步提升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我们希望每位儿童都是自己身体的小天使,健康平安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