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青春期安全教育课程 在杜曲街道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08 15:00

        青春期是人一生中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身体在此期间发生明显的变化。为增强儿童的生理卫生知识,了解身体发育的基本常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11月7日,我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四人组成讲师团队前往杜曲街道彰仪村,为32名儿童开展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青春期安全教育课程最后一讲。

        工作人员引导儿童们回顾了上节课堂的学习内容,带领儿童们做了热身操,课堂气氛顿时高涨。儿童们以高度的热情开始了本场安全教育课堂。课堂初始,工作人员以“身体接触的安全、不安全性”与儿童们进行了头脑风暴,以此作为切入点,向儿童们强调了身体的隐私部位,并讲解了性侵犯的身体接触与非身体接触之间的区别、性侵犯可能发生的时间与场所。引导儿童充分发挥想象,进行分组讨论了“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犯”,儿童们表明在遇到侵犯时要勇敢拒绝,大声说“不”。最后,工作人员向儿童们讲授了遭到性侵后如何预后的科学合理方法,儿童们纷纷表示此次青春期安全教育课程非常受益,将会利用本次系列课堂所学的知识,安全的度过自己的青春期。课后,工作人员与村居儿童主任为儿童发放了青春期教育相关书籍作为激励物品。

        长安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示范项目,本期安全教育系列主题课程圆满收官,儿童们从认识青春期到正确的人际交往,学习了如何有效的保护自己预防性侵,激发出对青春的珍爱之情。和谐美好的氛围为儿童们创造了健康成长的环境,进一步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