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互助支持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5 17:43

11月12、13日,中心4名工作人员先后前往五台街道石砭峪新村、太乙街道新南村开展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互助支持小组活动第一场,活动旨在帮助儿童认识到自己的性格特点,增强表达能力和分享能力,促进彼此熟悉度,达到小组内部的团结友爱。活动累计40余名儿童参与。

小组活动初始,工作人员带领儿童以“串名字游戏”、“萝卜蹲”进行了暖场,加快儿童彼此之间的熟悉和了解。工作人员引导儿童们共同探讨并建立小组契约,规范了小组纪律,纷纷承诺会遵循小组契约。活动中,工作人员引导儿童们,在现场绘制的果实树上分别写出自己的优点及缺点,鼓励儿童们保持并发扬自己的优点,正视并改正自己的缺点,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同时要学会尊重他人,要善于自我肯定和自我反省。儿童们通过团体游戏“风火轮”活跃了小组气氛,将整场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工作人员与儿童主任为儿童们发放了笔记本、笔、手提袋、口罩等学习、防疫物资作为激励物品。

通过团队游戏,培养了儿童之间的相互协助精神,促进儿童们彼此之间的合作意识;通过团体内探讨交流,深化了儿童的自我认识,强化了团队力量,希望彼此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形成互助网络。活动的有效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为后期活动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