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互助支持小组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7 17:48

为激发儿童自助、互动意识,发扬团队协作的精神,营造欢乐友好氛围,11月14日、15日,中心4名工作人员先后前往五台街道石砭峪新村、太乙街道新南村,为40余名儿童开展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互助支持小组活动第二场。

工作人员带领儿童们回顾并宣读了“小组契约”,期望在本场活动中能够继续遵守小组契约。活动以破冰游戏“捉泥蚯”、“红黄牌”开始了本次活动,充分活跃了课堂气氛。通过“风雨同行”的游戏,让小组成员认识到只有充分发挥每个人的长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才能完成任务目标,引导组员分享小组活动对自己的影响和帮助。在“蒙眼作画”、“我们的秘密”的互动游戏中,使儿童们明白了单向交流与双向交流产生的不同效果,体会到耳朵听到的不一定是正确的,需要清楚的传递信息,严谨的解读才能得到理想的答案。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与村居儿童主任为儿童发放了饮水杯、餐具套装作为激励物品。

小组活动的各个环节充分调动了儿童的积极性,锻炼了儿童的反应能力。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帮助儿童们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认识有效沟通交流方式的重要性,建立小组成员之间的信任关系和相互接纳,帮助儿童扩大社交领域,更好的适应外界环境,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更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