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互助支持 小组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13 18:03

为培养儿童团队协作意识,激发儿童的内在潜能,提升自信心,12月9日、10日,中心4名工作人员前往砲里街道,为57名儿童开展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互助支持小组活动。

在小组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为儿童们介绍了小组活动的目标、内容、注意事项,与儿童们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以破冰游戏“十人九足”、“心有千千结”开始了小组活动,增进了儿童彼此之间的熟悉度,促使儿童积极融入小组中。

在小组氛围得到升温时,工作人员引导儿童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以小组PK的方式,每个小组成员轮流接力、一人一笔描绘出“我们的学校”,同学们都发挥着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主动为别人着想,深刻领悟了团队精神和合作的重要性。

在互助游戏环节,工作人员组织儿童们4-5人一个小队伍来完成“合力充皮球”的游戏,成员们共同探讨、以大帮小、合力充气完成了游戏任务,提高了儿童们的动手能力,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动,儿童们开心地展示着自己圆鼓鼓的皮球。

在“彩绘娃娃”的环节,儿童们各自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像一个个粉刷匠,将不同颜色的颜料涂抹到纯白的石膏娃娃上,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娃娃”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呈现出来,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作品,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小组活动接近尾声,工作人员与儿童督导员为儿童们发放了马克笔、手提袋、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做为激励物资。通过系列小组活动的有效开展,儿童们结交了新的同辈群体,学会了相互协作与尊重,提高了沟通交往能力,提升了儿童的自信心。今后,我中心将积极申请公益项目、链接社会资源、为儿童提供有效的支持与帮助,进一步巩固小组活动建立的互助支持网络,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