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中心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进村居惠群众

发布时间:2022-11-14 18:08

在教育的各个环节中,家庭教育尤其重要,而陪伴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又是家庭教育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帮助更多家长掌握现代家庭教育理念,提高科学育儿的能力和水平。2022年11月10日、11日,中心特邀高级绘本家庭教育指导师李薇老师与中心工作人员组成讲师团队先后前往五台街道石砭峪新村、太乙街道新南村,为60余名儿童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该活动是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项目。

授课老师通过引用绘本《苏菲的愤怒选择轮》,引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对儿童进行正面引导,如何用合理的方式进行情绪疏导,如何用共情的语言和语气辅导儿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讲解了关于非暴力沟通的四个步骤以及合理的情绪宣泄方式。

课程期间,老师安排发放圆形卡纸和彩笔作为道具,引导家长朋友们制作自己的“愤怒选择轮”,帮助家长在生活中以合理的情绪宣泄方式,调节负面情绪,鼓励推介书目《牵着蜗牛去散步》,引导家长育儿先育己,以一首育儿诗结束了授课。最后,项目组为参与课程的家长们发放了课程材料和激励物品。

通过两场家庭指导活动,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儿童身心特点,正视儿童在成长中出现的问题。通过案例分析,讨论交流,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正确认识并能形成疏导策略。鼓励家长们从中受益,将好的育儿观念和方法带回家,陪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