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18:14

教育是一种诗意的修行。2022年11月18日,中心特别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红梅老师与中心工作人员组成讲师团队前往子午街道子午村,为35名儿童家长开展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项目-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课程围绕主题“教育的智慧”,针对8-14岁儿童心理发展状况展开针对性指导。通过大量案例,分析这个阶段儿童易出现的不良问题,例如,面对儿童撒谎,父母可以怎么做?告诫家长要分辨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处理方式:需要包容、教育、惩戒、帮助等,或是几种方式同步使用。通过播放视频《我们天上见》,让家长更直观的感受隔代抚养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启发家长们思考如何实现有智慧的隔代抚养?最核心的是让儿童感受到家人对他的爱,既能明白父母的严格和理性,又能得到祖辈的宽厚和慈爱。课后,项目组工作人员为参与课程的家长们发放了防疫物资和激励物品。

通过本次家庭教育指导活动的积极开展,有效解决了村居群众在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家长们解答心中困惑。爷爷奶奶的这些长辈群体,纷纷表示很受启发,也感到特别暖心,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家长们和儿童共同成长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