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中心开展疫情背景下的 儿童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指导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22-12-01 09:42

幸运的人,一辈子被童年疗愈;不幸的人,一辈子疗愈童年。受疫情影响,11月30日,中心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深社会工作师宣展辉老师,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为儿童监护人,开展儿童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指导专题课程,约50余名儿童家长参加了线上课程。

课程初始,由中心工作人员做了开场主持,对项目及讲师做了详细介绍。授课中,宣老师用鲜活的案例讲授了由于家庭关系、家长自身性格、家长的身心状况几个因素对孩子造成的重要影响,引导家长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用正反对比的方式,鼓励家长与孩子建立融洽的相处模式,支持家长用以身作则、榜样示范的优秀品质去影响孩子。

随后,老师就“心理健康常见的几个误解”进行了阐述,鼓励家长做学习型家长,做更好的父母,用心用情陪伴孩子,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努力创造更多共同的亲子体验空间。课后,家长们积极的向老师提问各自家里遇到的亲子问题,老师耐心的向家长们进行了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课程非常受益。

通过本次家庭教育指导线上活动的有效开展,家长们清楚了做为父母自身因素对孩子造成的影响,明白了要用优势化视角赏识孩子,用尊重、接纳的方式去理解孩子,用鼓励、肯定的语言帮助孩子找到自信,用平和、耐心的态度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支持孩子“不做盗版的别人,要做真正的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