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儿童活动】“童画绘童年·同行同成长”关爱儿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2-20 15:09

为精准掌握儿童基本信息,切实做好辖区内儿童关爱服务工作,2月18日,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前往王莽、大兆街道,通过信息摸排、小组活动的方式,实时掌握了儿童信息,同时,为10名儿童开展了“童画绘童年·同行同成长”互助支持小组活动。

在了解儿童信息时,工作人员向儿童监护人统一讲解了采集时会涉及到的家庭信息与注意事项,然后分成小组与儿童监护人一一交流沟通,获取到了儿童的基本信息、性格特征、兴趣爱好、健康状况、家庭成员等情况,叮嘱监护人要教育好、培养好儿童。工作人员仔细记录,建立了详实完备、动态更新的儿童信息库,为后期开展精准帮扶提供有效依据。


在开展小组活动时,通过热身游戏“鸡窝里飞出金凤凰”开始了本次小组活动,活跃了气氛,增进了儿童熟悉度。在通过“盲人扔球”的小组互动游戏时,组员们你投我捡、互相监督、如实报数,气氛十分活跃,小组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得到了提升。最后,工作人员与街道办儿童督导员共同为儿童们发放了水彩笔、手工黏土、钢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引导儿童利用发放的物资绘画出自己新学期的计划,儿童们认真思考,绘制出了自己每一学科的学习打算、课外阅读计划、帮助家人做家务等各方面的新计划,儿童们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也表示会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完成。

通过本次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综合评估了儿童家庭监护情况,有效解决了现有数据不详实等问题,为儿童们建立了同辈支持网络,使儿童们认识到规则意识、合作能力、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的重要性,达到促进其身心健康协调发展的目的,促使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更有实效、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