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活动纪实】“情系雷锋日,爱洒三月天”主题学雷锋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06 17:22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3月4日,我中心联合鸣犊街道向阳村,组织辖区20余名儿童开展了“情系雷锋日,爱洒三月天”主题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儿童们带去了文具袋、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活动旨在引导儿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儿童优良品质。

活动初始,由鸣犊街道办相关领导为儿童们做了开场发言,激励儿童学习雷锋精神。伴随着歌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开始了本场活动,儿童们兴致勃勃的为身边老人们表演,老人们被儿童的精彩表演所感染,慈祥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身体也随着儿童的动作摆动着,活动的氛围在歌声笑语中活跃起来。

随后,工作人员为儿童讲解了雷锋精神,引导儿童充分发挥想象,绘制雷锋手抄报,儿童们偶尔低头深思,偶尔嘴角上扬,按照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形象绘制出一幅幅手抄报,高兴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活动后,儿童们拿着扫帚、簸箕、抹布等清洁工具整装待发,在工作人员和儿童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村委会门口,将村委院落、公共设施、儿童活动场所打扫起来,有的用铁锨清理树坑,有的用扫帚处理垃圾,有的用抹布擦拭健身设备,个个不怕累,不怕脏,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很快村委会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儿童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十分开心。

看到在广场上散步的老奶奶,热心的儿童走上前去,积极为老人表达爱心,帮老奶奶捶捶腿、揉揉肩,有了这群可爱的孩子,气氛变得分外暖人,雷锋精神也在此刻变得更有意义。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活动,使儿童学会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去诠释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地埋在儿童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