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活动纪实】中心联合省图书馆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7:29

学校保护作为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之一,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在校园中,一些欺凌事件时有发生。为了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促进其身心健康,我中心于3月18日联合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共同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从三个方面进行校园欺凌相关内容宣讲,包含认识校园欺凌、情绪管理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宣讲开始时,通过一一自我介绍,让参与的儿童相互认识,熟络起来。在之后的宣讲过程中,通过交流分享环节和情景模拟演练,充分调动儿童的学习氛围,增强儿童的参与感和积极性,使儿童更好的理解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及特点,有能力分辨校园欺凌行为并且明白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儿童运用科学方法保护自己和身边的同学、朋友。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期待儿童们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和实际生活相结合,在后期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范的能力。同时,学会去关爱他人,积极参与到“反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发挥团结友爱的正能量,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